临沭县检察院“沂蒙检察+青春护航”活动走进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7-05-27 15:24:4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11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未成年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524日下午,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房兴路一行2人应邀走进县实验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们送去了一堂题为《从身边小事学法律》的法制教育知识讲座。

    课堂上,两位检察官介绍了检察院的业务职能,从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动画片中的人物入手,从法律、道德的角度,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且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故事讲法、以故事学法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同学们什么行为是违法行为。同时,采用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些关于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有关安全防范常识,要求同学们克服不良习惯,从小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授课结束后,该校老师表示,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小学生的法律知识面,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对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检察官们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故事讲法、释法的方式,很受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