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组织相关部门开展 “河道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04 09:58:5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92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河道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近日,临沭县检察院组织流经境内的沭河、苍源河沿途镇街、村居以及水利、林业、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河道管理等部门干部100余人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中,现场参观了警员工作区、监控中心、在押人员的生产生活区,预防部门负责人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他们因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造成河道资源和生态环境损害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参观干部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高墙铁窗下失去自由的人生,深切感受到“高墙内外,天壤之别”,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