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19 10:06:4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33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7月12日,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汲广虎领誓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文平主持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应柱宣读《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反馈首批员额检察官人选的函》,入额检察官季金娜作代表发言,全体入额检察官参加宣誓。

    汲广虎检察长指出,这次宣誓仪式,对员额检察官是法治的又一次洗礼,也是院史的又一座里程碑。员额检察官是责任,是追求,更是荣誉和担当。各位检察官要务必珍惜荣誉、牢记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汲广虎检察长对首批入额检察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信心和决心;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守护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依法用权观念,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刚正不阿,秉公办案;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履职能力。通过学习和司法实践历练,不断增强准确理解和熟练运用法律的能力,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重视人权保障、遵从证据规则、严格程序规范;四要恪守职业良知,模范遵纪守法。坚持自我约束、自我净化,慎言、慎独、慎行、慎交友,坚守底线,保持定力。五要勇于走在前列,当好标杆旗手。以入额作为新的征程,在工作中求真务实、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中争做标杆,当好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