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口罩”卖不得! 临沭县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发布时间:2020-03-13 11:12:5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96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口罩一跃成为最紧俏抢手的商品。在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关键节点上,却有一些黑心商贩在借机牟取不义之财。

2020120日,犯罪嫌疑人隋某霖通过微信以5200元每件(每件10000个)的价格从云某玲处收购30件一次性口罩,同时向云某玲提供了黄某在陕西西安和江西赣州的两个收货地址,以每件7000元价格通过微信出售给陕西西安人黄某。涉案价值共计21万元,其所售口罩经西安市场监管局鉴定为假劣口罩。临沭县公安局在收到西安警方的线索后,于2020211日立案侦查,并于同日在临沂市河东区将犯罪嫌疑人隋某霖抓获。

案发后,临沭县检察院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公安机关,成立了以专职检委为组长的办案组,于214日提前介入该案,及时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查阅材料,参与调查。

由于该案涉及利用互联网犯罪,并且涉及三省多地,涉及人员多,取证难度大,在当前疫情下,如何调取证据成为对侦查工作的考验。在听取公安机关的情况汇报后,结合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等规定及本地工作实际,办案组检察官从案件定性、法律适用、侦查方向、证据标准及调查取证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侦查工作提出建议,引导侦查机关依法收集、固定证据,为下一步审查起诉及审判奠定基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