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六无”平安单位创建明白纸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9:3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91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要求,切实提高平安创建水平,促进社会治安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实现积“小安”成“大安”的目标,本院决定深入开展“六无”平安单位建设。主要内容包括:

1、无黑恶。全院干警严格遵纪守法,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充当黑恶霸痞分子“保护伞”。

2、无电诈。全院干警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强,“国家防诈中心”APP安装率达到标准要求;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受害者,无组织、参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干警。

3、无“黄赌毒”。全院无干警涉及黄、赌以及制贩毒、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案件,无因“黄赌毒”被公安机关处理并记录在案的干警。

4、无邪教。全院无未解脱邪教人员,不发生外来邪教人员的串联、滋事、邪教宣传等非法活动,无干警参与各类涉邪教违法犯罪案件。

5、无非吸传销。全院无干警参与实施非吸、非法集资及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投资非法集资传销活动。

6、无安全事件。全院安全工作制度健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安全隐患问题得到及时排查整治;不发生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

我院已经积极组织动员单位干警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广泛宣传,形成了“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检察院维护社会安定、保障干警安全的最前沿、最基础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六无”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干警平安,为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临沂、平安临沭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