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检察官——季金娜
发布时间:2020-07-22 15:03:0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860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优秀检察官——季金娜

个人简介:

2006年9月至2016年6月在 临沭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工作,历任科员、副科长;2016年6月至今,在临沭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任科长。

所获荣誉:

2012年3月“临沭县三八红旗手”;

2013年4月  “全市侦查监督十佳办案人”;

2014年1月  “2013年度平安临沂建设先进个人”;

2015年12月 “2015年度临沂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年2月   临沭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先进工作者”

主要事迹:

★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一千余起,立案监督四十余件,追捕三十余人,纠正违法百余起,无一错案。其在侦监部门办理两起侦查活动监督案件先后两次被省检察院评为“十佳优秀案例”。在未检部门,该同志严格落实未检“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对涉罪未成年人适用“少捕、慎诉、少监禁”原则,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本着“双向保护”的原则,关心关爱涉案未成年人,并多次进学校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组织开展临沭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到学校进行法律宣传二十余次;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衣物。

★2017年至今,撰写信息、微信等文章二十余篇。其中四篇文章被齐鲁未检公众号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