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临沭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保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2:4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217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保密意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密培训大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福臣、吴超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科普系列教育片《探密实验室》,通过保密实验室的几个小试验,以新颖直观、耳目一新的方式道出常见、常用的办公自动化设备所存在的一些保密隐患,以此达到教育全体干警心中常警醒警戒,日常遵守保密规定的目的和效果。

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超在会上传达了部分单位微信泄密案例通报情况,并通过一些具体的涉密案例,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互联网信息时代检察机关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将保密工作做实做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本次培训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典型案例讲解为基础,对当前保密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吴超副检察长强调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高度警惕,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一是要树立底线意识,要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部门人员的教育、提醒、监督。三是要树立制度意识,严格按照保密规章制度办事。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警的保密意识,促使干警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断提高保密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