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同堂“充电”一临沭县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同堂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8:12: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02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7月27日,临沭县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同堂培训活动,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宋远升教授开展法律实务培训专题讲座。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及县公安局、县法院相关办案人员参加培训。

宋远升教授现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复旦大学司法与刑事诉讼制度研究中心研究员,《青少年犯罪问题》杂志副主编,先后出版个人专著18本,在全国各大法学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宋远升教授以“制约公诉权新趋势及破解”为主题,从当前制约公诉权新趋势入手,结合疑难案件和典型案例对如何开展好新时代公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审判视野的角度,围绕起诉标准的把握、出庭证据的使用、法庭举证质证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同堂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办案经验和工作方法交流,专业性、实用性很强,为今后公检法各家在法律实务操作层面统一思想、消弭理念分歧、提升专业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