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10:22:3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83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640 (2).jpg

3月10日,临沭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乃如主持会议,院领导王福臣、吴超、郁婕、马艳飞、朱璐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姚晓东检察长指出,2021年度,临沭县院精品工程开花结果、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检察队伍焕发活力,业务成绩和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是院党组齐心协力,全体检察干警拼搏奋进的结果。同时,也应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压力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板优势。

640 (3).png


晓东检察长强调,要继续深入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院决策部署,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目标定位。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为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的立场上考虑谋划,在每一个办案环节都坚持高质量、严要求、求极致,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准确把握检察人员的角色定位。秉持检察官“客观公正”的履职立场,履行好追诉犯罪者、保护无辜者的责任使命,真正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方式定位。既要提高法律监督的刚性、底气,又要牢固树立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在法治路径上寻求问题的“最优解”,当好法治的推动者。四要准确把握检察队伍的素能定位。要坚持以一流管理塑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引导干警把认真规范当作职业习惯,成为“肌肉记忆”;要打通、打破部门壁垒和界限,将全院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开创临沭检察工作新局面。

64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