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 “三度”发力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4:1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68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纪律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临沭县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夯实思想根基,全力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有深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动作用,完善支部学习机制,结合当前开展的“学悟见创”活动不断夯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114_副本.jpg

廉政谈话有温度。近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晓东与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姚晓东检察长结合当前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明确了纪律要求,引导大家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火墙”,绷紧廉洁自律弦”,扛起“一岗双责”责任旗。谈话贴近思想、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充分发挥了预防、警示、激励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025_副本.jpg

警示教育有力度。512日,临沭县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行动警示大会,邀请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统洲同志现场授课。授课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文/政治部)

微信图片_202205131605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