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11 10:09:2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33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日前,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经正式启动。

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严厉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制售伪劣商品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有四个方面:尽快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完善相关法律政策、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

打击整治行动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殷切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齐心合力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临沭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


1、全国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二维码见下方)

2、举报电话:0539—2060021,每天(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受理电话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3、举报信箱:临沂市0080号邮政信箱,邮件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