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 全市检察机关1-6月业务工作分析会商暨 “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7:4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905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720日上午,临沭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1-6月业务工作分析会商暨夺旗打榜 重点攻坚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钦杰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姚晓东检察长明确了“冲刺三季度、攻坚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对下步工作提出“五个持续”要求:一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始终秉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少捕慎诉慎押”、宽严相济等司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升监督能力。二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对标市院考核目标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要持续跟踪问效。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督导职责,针对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导落实情况,对未办理完结的重点案件要跟进、跟紧,确保质效。四要持续强化案件质量。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始终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检察官联席会和检委会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核把关作用。五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质量建设年和纪律作风建设行动为抓手,抓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队伍、干警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