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楼漫话家庭教育指导》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0:07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30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640.png

5月31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会上同时向社会发布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项行动典型案事例和“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我院精心制作的《红楼漫话家庭教育指导》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


本课程选取《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情节,精心设计融入强制报告、法治副校长、督促监护、附条件不起诉、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等未检热点工作,结合校园欺凌、有偿陪侍等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治理难点,面向未成年人被害人、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等三类群体的家长及其他监护人,开展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依法能动履职,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与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一步压实家庭教育责任,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让缺位的爱和监管归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