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禾未检丨春日普法正当时,检察官送“法”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1:3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19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同学们,你们知道刑事责任年龄怎样划分吗?校园暴力中暗藏着哪些犯罪?如何才能远离电信诈骗……” 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法治耕耘好时节。

3月20日,临沭县检察院沭禾法治宣讲团到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600余名初中生送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春日法治课。

活动中,该校负责同志为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检察官以“远离暴力,明辨是非,做智慧少年”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远离校园暴力、正确利用网络、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结合办案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明礼修德、遵纪守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整个课程既有法律知识,也有人生道理,既轻松活泼,又生动实用。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法治课告一段落,但法治教育的脚步不会停歇。目前,临沭县检察院已选派包括院领导在内的23名干警担任了全县23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未来将继续依托该制度,在开展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