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禾”未检获表彰!巾帼逐梦绽芳华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11 10:17:1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72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沭禾”未检获表彰!巾帼逐梦绽芳华 砥砺奋进新征程

近日,在临沂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上,临沭县检察院“沭禾”未检办案团队荣获“临沂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640.png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临沭县检察院“沭禾”未检办案团队现有8名检察官,其中6名为女性,女性占集体人数75%,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62.5%。她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不断创新推进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用心血和汗水点亮孩子未来,努力让未成年人向阳而生、感受温暖、健康成长,使县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

640.jpg

“沭禾”未检办案团队的女检察官们坚持公平正义,不推诿、不抱怨、讲原则、能奉献,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把美丽的年华献给检察事业。她们在办理各类未成年刑事案件中,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特别程序,落实专人办理、犯罪记录封存、社会调查等办案制度,开展“一案一分析、一案一疏导、一案一教育、一案一回访”四个一办案模式,形成了“案前预防、案中帮教、案后跟踪”的工作体系,注重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犯罪原因、平时表现,制定针对性帮教措施,通过法治教育、心理矫治、技术培训等方式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640 (2).png

“沭禾”未检办案团队的女检察官们对受侵害未成年人进行综合保护,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针对未成年被害人具体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或借助专业力量,综合运用司法救助、心理干预、亲职教育、社工服务、民政救助等多元综合救助,给被害儿童及家庭温情关怀,帮助被害儿童和家长走出阴霾,重拾生活信心。近年来,她们共为被侵害的未成年人心理疏导45次,司法救助11人,发放救助金10万余元。

“沭禾”未检办案团队的女检察官们立足于办案,着眼于社会,整合各方力量,注重宣传教育开展犯罪预防。她们深入构建检校合作新蓝图,通过“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将法治进校园成为新常态,在全县开展巡回式法治宣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再到临沭县实践教育基地、职业学校,她们走进40多所学校法治宣讲50余次,4.5万名学生接受了法治教育,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蓝天净土。

640 (1).png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检花耀检徽。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困境未成年人带去温暖,用春风化雨般的爱心与柔情,彰显检察官的执法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女检察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