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检察院与临沂大学检校共建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8:1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989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IMG_301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检校共建实现理论与实务的双向奔赴,7月29日,临沭县检察院与临沂大学举办检校共建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临沂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赵勇、教育学院院长张洪高、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胡青、教育学院科研办主任魏可媛,临沭县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临沭县检察院未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公开听证室、未检工作区、新时代检察中心等场所,观看了检察工作展示视频和未检品牌宣传视频,对临沭检察工作进行了近距离、全方位的了解。

赵勇处长表示,临沭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的社会担当,希望检校双方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共同推动地方合作发展,合作过程中一定会充分考虑融入地方发展需求,推动教学研究与检察实践协同创新,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效果。

张洪高院长介绍了临沂大学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情况,期待该院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疏导专家学者资源与办案一线司法实践经验优势互融,碰撞出理论 “火花”、研究“灵感”。

姚晓东检察长强调,检校共建有利于检察业务实践与高校教学研究的深度对接、深度融合、深度碰撞,要探索灵活多元、新颖有趣的形式开展活动,健全检校合作机制与方式,做好检校共建合作成果转化,加强理论研究成果输出,并表示对教学活动和理论研究提供必要支持和全力保障。

IMG_3061_副本.jpg

IMG_3032_副本.jpg

检校双方就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理论研究等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探讨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