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禾未检丨法治研学心向党 公检法联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6:34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247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640 (1).jpg

为引领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8月10日临沭县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法治研学活动,邀请27名孤困儿童走进公检法,近距离感受司法保护力,增强司法安全感。临沭县关工委手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9名老师全程陪同。公安干警带领孩子们走进临沭县公安局参观警史党性教育馆,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被党史馆讲解员妙趣横生的讲解所吸引,被公安楷模的壮志事迹所感染,深切感受了公安干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党史馆一行又在多少孩子心中种下了英雄梦。


一步一脚印,成长悄然而至。第二站来到临沭县人民法院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基地讲解员以一个互动游戏引入,孩子们踏上一对对脚印,前进的同时,屏幕上显示出不同的成长时刻,孩子们惊叹着成长的力量。在警示教育长廊,基地以家庭篇、学校篇、社会篇向孩子们展示着一个个真实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孩子们展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原因,让孩子们了解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怎样远离毒品、怎样进行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


让改变悄然发生,让成长穿透迷茫。检察官小姐姐带领孩子们打卡未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公开听证室、未检工作区、新时代检察中心等工作场所,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检察工作,沉浸式体验检察官职业。精心准备的红孩儿反诈视频、防校园性侵、少年谷等系列普法动漫短视频,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见识了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服务,在诙谐幽默的气氛中上好了法治教育课和安全自护课,掌握了反电信诈骗、预防性侵害、抵制文身、远离暴力等法治安全教育知识。未成年六大保护的集中展示,让孩子们安全感爆棚。暖场小游戏,亮出你的火眼金睛!公检法小姐姐站在前面,让孩子们根据不同的服装辨认他们的身份。孩子们都踊跃发言,赢得了奖品。可见前三站的学习功不可没,职业认知目标达成!


光有向往可不够,孩子们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选择呢?公检法小姐姐从不同的工作内容出发分别向孩子们提问,现场有问有答,热烈而欢快。掌握的知识可真不少,值得鼓励!公检法小姐姐分别为这些忠实的职业粉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实现职业梦想,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