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3:2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79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孟凡峰带领调研组来我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晓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沭水潮生”党建文化中心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院刑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孟凡峰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思路开阔、做法灵活,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检察业务整体跃升,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关于下步工作,孟凡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监督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彻底摒弃重打击轻保护、重实体轻程序的旧观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刑事检察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度,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监督刚性,以检察建议、专项监督行动等为抓手,努力夯实司法为民举措,开展多样化的普法教育,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刑事司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工作机制,形成广泛的工作合力,共同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努力把党建抓细抓实,队伍带精带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建设强富和美现代化临沭贡献检察力量。